Sophia

oo

柴桑城

轮到萧老板大杀四方了!!!

这篇真相揭开!看看大家猜对了嘛?



第七篇


一眨眼的功夫,本来还在山脚的萧瑟已现身山顶. 可在他面前的不是司空千落她们遇到的空地,而是一座复杂的石砌迷宫. 


萧瑟眼睛里流露出来的不耐烦已经透露了他的心情. 萧瑟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 何人,擅闯我玉清派” 之前的声音犹在


萧瑟也不废话,直接提起无极棍从天而降,炸碎了山顶上的所有石砌迷宫. 霎时间,迷宫成了一片废墟. 剑仙一怒可摧万城,半步神游的怒意谁敢承受. 


“ 把人交出来!” 萧瑟清冷的声音传遍了柴桑山


连山下都听得一清二楚,更别提在迷宫的下面困着的司空千落等人了. 萧瑟的一击,使得地宫整体摇摇晃晃,除了司空千落勉强站稳,其他人都摔倒在了地上. 一听到萧瑟的声音,本来还紧张的司空千落顿时就放松的笑起来. 当然除了她以外的所有人都不免流露出害怕的神情.

白衣女子心惊道 “ 难不成来了位剑仙?” 


“ 应该算是吧!但我觉得现在叫棍仙更贴切,也不行,棍仙不好听!萧瑟有天斩剑,嗯!还是叫剑仙吧.” 司空千落笑着解释道


白衣女子有些懊恼,眉头紧锁,本来留住这司空千落就够难了,现在居然又来了位剑仙,今日的计划怕是更难进行了. 




废墟外传来叶若依的声音 “ 萧瑟!” 叶若依捂着口鼻向萧瑟走了过来


“ 千落呢!” 萧瑟飞到了叶若依旁边


叶若依认真道 “千落把我们送出来后困在了下面的地宫里. 我们一出来,我还没来得及发穿云箭就晕过去了. “ 


“ 地宫从哪里进?” 萧瑟立马问道


叶若依看着一片狼籍的石砖,回忆着之前的格局,马上锁定了一处 “我们就是从这里通过石砖下去的,整座地宫都是机关!” 


萧瑟眯着眼,将真气会于棍下,直接轰出来了一个洞口. 这时雷无桀顾剑门等人也到达了山顶. 


“ 萧瑟!不至于吧!你把玉清派夷为平地了?“ 雷无桀在远处喊道


萧瑟也不理他,转身跳入洞中. 


雷无桀走进一看叶若依也站在洞口连忙飞奔过去

“ 若依!若依!你没事儿吧!我看看!受伤了没有?” 


叶若依摇摇头 有些自责的说道 “千落救了我们,还被困在地宫里.” 雷无桀安慰道 “若依,萧瑟已经去救师姐了,而且以他两的武功,整个北离都没几个对手,我们就在外面等他们出来!” 


顾剑门四处张望也没看见他女儿 有些担心

“ 叶姑娘,我女儿顾琦艺呢?”


“ 我们一出来没过多久,就被迷烟迷晕了. 我醒来后,没有再看到琦艺妹妹,但她应该就在附近.“ 叶若依肯定道


顾剑门着急道 “那我们赶紧去找找她!” 叶若依和雷无桀相视后点点头. 






地宫中,不停有打斗声传来,但还没等司空千落去一探究竟便已看见萧瑟提着无极棍踩着踏云而来. 


萧瑟紧绷的身子还有凌厉且紧张的眼神从看见司空千落的那一刻开始慢慢柔软了下来. 


“ 萧瑟!” 司空千落冲萧瑟挥着手 笑得甚是灿烂. 


萧瑟松了口气 飞身至千落面前 眉头仍然微蹙

“你在里面可有受伤?”


司空千落可爱的摇摇头 “ 我这么厉害!谁能伤到我!对了!你刚刚进来地宫 这里面的机关有没有伤到你?”

“ 你看 ” 萧瑟把手里一直攥着的夯昊递给了司空千落


“ 有你的吉祥物在,我自然无事. ” 萧瑟带着丝宠溺的温声道


司空千落一只手捧着带着萧瑟余温的夯昊,一脸自豪的冲萧瑟点了点头


他们两人倒是真的忽视掉了周围数十名女子,白衣女子见状悄悄地往后撤离. 


“ 站住.” 萧瑟转头看向白衣女子的目光冷冽


“ 是你困住的千落.” 萧瑟把司空千落轻轻拉到身后,无容置疑的对白衣女子说道


白衣女子腿一下子软了,跪在地上

“ 少侠!玉清派并不想为难司空姑娘,但门主有令必须留住司空姑娘,所以才出此下策!“ 


司空千落疑惑“ 你不是门主?那谁是门主?” 


白衣女子眼神躲闪 “门主不以真面目示人,所以我们也不知道.” 


“ 还不说实话,那就没必要留了.” 说完萧瑟抬起了无极棍


“ 我可以带两位少侠出去!还请放玉清派所有弟子一条活路!“ 白衣女子磕头请求道


萧瑟无所谓道 “没有你带路,我们依然出得去.” 


“ 那两位少侠就会错过一些重要事情!” 


萧瑟抬了抬眼,还未开口. 司空千落拽了拽萧瑟的袖子 “ 既然有捷径可走,那我们就跟过去看看吧!” 


萧瑟轻声道 “ 那就依你吧” 


“ 两位少侠,请随我来. ” 白衣女子被身边的人扶起身后,恭敬地说道


白衣女子在右方墙壁的灯台处,转动了一下蜡烛,咔嚓一声,一扇石门从前方打开. 白衣女子带人走在了最前面. 


司空千落在萧瑟旁边嘀咕着 “我就知道还有出口!” 


“司空小姐,真是太厉害了.“萧瑟在千落耳边揶揄道


司空千落的脸蛋儿红扑扑的,又不好在这儿发作. 只好瞪了一眼萧瑟. 忽然又想到“ 若依姐姐和琦艺妹妹没事吧?” 


“ 若依没事,雷无桀在陪着她. 她说她被迷烟迷晕了直到我毁了迷宫才醒,我上来后没见到过顾姑娘,但应当没什么事情. ” 萧瑟回道


“ 那你是看见若依姐姐放的穿云箭上来的嘛?” 


萧瑟低声道 “ 我是看见了穿云箭,但不是若依放的. 这玉清派有问题,所以等会不管发生什么,你都不要离开我身边.” 司空千落听完有些愣神


“ 听到没有?” 萧瑟转头重复道


司空千落回过神来 “ 听到了.” 






雷无桀三人从迷宫废墟沿着石头铺的道路走了一柱香的功夫,三人一边走一边喊着顾琦艺的名字,但都没有回应. 顾剑门因心系女儿走得很快,雷无桀扶着叶若依走在后面. 


“ 雷无桀,我不知为何有种不好的预感.“ 叶若依心里有点忐忑


“ 若依,你是怕师姐和萧瑟有危险?” 雷无桀问道


叶若依轻轻摇了摇头 “ 他们两个不会有什么问题. 我是担心琦艺妹妹. 这玉清派和顾家有旧怨未了,怕是要殃及琦艺妹妹了.” 


“ 那我们要不要先告诉顾家主呀?” 雷无桀诧异道

话音刚落,就听到 顾剑门喊道 “ 琦艺!琦艺!你在里面嘛?“ 

叶若依与雷无桀望向顾剑门,顾剑门正用力的敲着一个木屋的大门. 这座木屋修在柴桑山的悬崖边,一大半屋子在山顶,一小部分直接修在了悬崖外. 这么大胆的设计想必也只有玉清派机关可以做到了. 


“ 顾家主,小心!” 雷无桀觉察出不对劲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锋利无比的机关爪破门而出,直击顾剑门的罩门. 所幸顾剑门的境界已达到逍遥天境的扶摇境,他迅速后撤的同时,反手一个兵势凝结。身后升起一个高于顾剑门一倍的金甲将军. 兵势已成,将军手掌一合挡住了机关爪的攻击. 


“ 你也太小看我的机关了.” 一阵诡异奇怪的声音从木屋传出,不像是人能发出的声音. 还没等人反应,数十个机关爪从木屋飞出,四面八方的朝顾剑门攻来. 


“ 雷无桀,冲进去,木屋里面就是操纵机关的人,先将她制服!” 叶若依冷静道

 

雷无桀了然于胸,拔出心剑,就向木屋疾驰而去. 顾剑门也拖住了机关爪,给雷无桀创造了一个机会. 雷无桀一进屋子,就见一瘦小女子身着白纱 头戴斗笠面纱遮得严严实实的坐在机关椅上.

 “ 你究竟是谁?报上名来!” 雷无桀用剑指着白纱女子. 就听见一声冷哼,白纱女子一按,椅子下射出成百箭矢,把雷无桀逼退出了木屋. 


雷无桀一边挡着箭一边喊道 “若依,里面有个坐在机关椅上带着斗笠面纱的女孩!她机关太多了,简直比大师兄暗器都多!” 


叶若依有些不解,一个小女孩怎么能操控那把机关椅,玉清派的门主不是还在地宫里面嘛. 

“ 姓雷的小子,帮我拖延一下!” 顾剑门指挥道

雷无桀迅速点点头 一个剑花使出月夕花晨挡住了机关爪和后面的箭矢. 


“ 兵势者,善出奇,无穷于天地,不竭于江海,所谓木石之性,安则静,危则动,方则止,圆则行! ”

顾剑门念着顾家心诀,持剑凝式,兵势再升高两丈,浑厚的真气使金甲更盛. 兵势起,以摧枯拉朽之势从上至下将机关爪和箭矢踩碎在了地上. 


雷无桀退回叶若依身边 “ 顾家主的兵势也太帅了吧!” 

“ 不愧是灼墨的孩子,确实很像!” 顾剑门对雷无桀说道

“ 若依!他说我像我爹!” 雷无桀傻傻笑道

叶若依自然不会告诉他,顾剑门是嫌他话和雷梦杀一样多. 叶若依只好浅笑嫣然看着他. 


“ 看来,你女儿没什么用呀.” 木屋里的声音接着传来


顾剑门质问 “ 我女儿在哪儿?” 


“ 爹!爹! 救我!” 顾琦艺尖叫着


“ 琦艺别怕!爹来了!你究竟想做什么?” 顾剑门生气的喊道


“ 第一我想你死!第二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要害吴家机关门!” 奇怪的声音变得有些扭曲,看来屋里那位情绪异常激动. 


顾剑门皱眉 “你是吴家的后人?旁支?所以你是来报仇的.”  


里面大笑不止 “ 你就说你答不答应!” 


“ 你先把我女儿放出来!我就告诉你真相!” 顾剑门冷冷道


“ 啊!爹!救命!” 顾琦艺被打的叫出了声


顾剑门急道 “ 好!我答应你!” 


木屋门虽然破了,但是在遮挡下仍然看不到带着斗笠的女子和顾琦艺. 木屋里的伸出来一只端着酒杯的盘子 “ 喝了它!你就只剩下半个时辰可活,足够你忏悔了!” 


叶若依走上前拦住顾剑门 小声道 “ 顾家主,这酒喝不得. 等萧瑟千落来了,我们可以想别的办法救琦艺.“ 


顾剑门潇洒的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 我的女儿!我自己救!” 这拳拳的爱女之心使叶若依和雷无桀都为之动容. 


“ 我喝完了,赶紧放了我女儿!” 


“ 你真的喝了?你愿意为了一个病怏怏还没什么作用的女儿去死?“ 木屋里的声音变得更加奇怪


“ 那是我女儿!她就是最好的!信守承诺!赶紧放人!”顾剑门不允许谁说他闺女一句不好


“ 那顾家主先讲讲为什么害吴家机关门吧!等你讲完我自会放她出来,说话算话!” 


顾剑门把剑插到了地上 ,回想起曾经 “ 太安十三年春,沐家主来我顾府做客,说是才喜得了第三子,想置办个防身用的东西拿回去做儿子的生辰礼. 我当时与吴六甲是挚交,就立刻引荐了他. 沐家主出手阔绰,吴六甲一心想造的金缕衣终于等到了买家. 毕竟没有雄厚资金的支持,金缕衣是很难制造出来的. ”


“ 所以你联合沐家使机关门破产!” 木屋里的声音打断了顾剑门的回忆


顾剑门严肃道 “ 吴家的钱就算造不出第二件金缕衣,但是沐家给的钱足以支撑机关门三年的运转. ”


“ 那机关门为何破产?” 雷无桀疑惑地问道


顾剑门接着说道 “ 那是因为暗河来了. 当时的暗河大家长想让吴六甲为他们制作一款杀伤力极大的刀丝武器. 吴六甲当场拒绝后,为防止暗河再打机关门的主意,就对外宣传机关门因为金缕衣而破产.  可是暗河哪是那么容易就逃得了的,他们为了逼吴六甲听从暗河的命令,就绑架了吴六甲的女儿. 吴六甲为了女儿的性命,只好佯装同意. 之后也真的为暗河制作了一款刀丝杀器,暗河试用了效果后,便放了他女儿. 吴六甲拜托我照顾好他女儿后,就告诉我 他制作的刀丝杀器寿命有限 只能维持最多一个月,之后暗河就会来找他麻烦,他不想拖累其他人,便要解散机关门,他也会自行逃亡. 可是! 我没想到...” 


“ 他自杀了. ” 


雷无桀一脸愤愤不平“ 这暗河真是坏事做尽!” 


顾剑门缓了一口气 “ 好了,故事讲忘了!该放了我女儿了!” 


“ 顾琦艺就是吴六甲的女儿吧!你为了他的女儿喝毒酒值得吗?” 


顾剑门愤怒的拔剑 “ 我数三声 再不放人!我就劈了你这屋子!” 


雷无桀忽然想起来 悄悄说道 “ 我在屋子里面没有看见顾姑娘. 或许被藏起来了?” 叶若依有个想法在脑海中一闪而过,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木屋. 


“ 一! 二! 三!” 


“ 顾家主,且慢!” 这时萧瑟和千落带着玉清派的人从树林后面走了出来. 


“ 顾家主,你最好想一想这玉清派的机关,再想一想这木屋里的人.” 萧瑟淡淡的说道  


顾剑门眉头紧锁,仿佛想到了什么,不敢置信的踉跄了一下,用剑支撑着身体.  


“ 父亲!” 顾剑斌与顾剑锋也终于带着顾府的人上来了

顾剑斌赶紧上前扶住顾剑门. 


“ 妹妹呢?“ 顾剑锋东张西望道


“ 琦艺妹妹,出来吧!有些事情还是要当面说清楚!” 司空千落对着木屋里面喊道


木屋的阴影处,缓缓走出来了一位少女,斗笠的面纱已被打开,顾琦艺的脸暴露在阳光下,苍白的脸上泛着红晕,只是眼神冷漠无情不似之前的模样.




“ 拜见!门主!” 

玉清派众弟子齐齐跪在地上向顾琦艺行礼



























构思了很久,本来有两个方案,第一个是再加一个新角色关于顾剑门爱情的,但是我还是更倾向于父女之间的矛盾. 所以各位看官满意不?






评论(8)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