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

oo

柴桑城

超级精彩的来咯!都来看我千落大杀四方!!!


第六篇


司空千落三人已在房间中呆了两柱香的时间,可仍旧没有找到破局的办法. 叶若依拉着顾琦艺的手安慰道 “ 我们在这里虽然出不去,但时间长了,雷无桀萧瑟还有你父亲一定会进来找我们.” 


司空千落眉黛颦蹙 心想萧瑟他们若硬闯,那一场冲突就在所难免了. 还有这玉清派把她们困在这儿是何用意?她们和顾家又有什么关联?千落的心绪有些乱,但现在她是三人的主心骨,不能自乱阵脚. 司空千落深吸一口气,静下心来回忆漏掉了什么细节. 


顾府藏书阁使用钥匙打开了太极,然后出现了棋盘和棋子. 太极.... 那这两个地方如此相像,那会不会棋子也和太极有关. 司空千落眼睛一下子睁开,起身飞到石壁的旁边. 这巨大的石壁雕刻的是来知德太极图,司空千落敲了敲石壁,清脆的声音说明里面是空的,千落一喜,用一只手按了下去. 可惜,太极图纹丝不动. 司空千落又走到一边换了另一半按下去,依然没有任何反应. 


“若依姐姐,过来帮我!” 千落转头喊道

叶若依带着顾琦艺一起过来问道 “千落,你有办法了?”


“ 这棋子,想必和这太极图有关. 我刚刚敲了敲石壁里面是空的,但我按了一圈都没什么变化.” 


叶若依理了理思绪道“ 黑白分两路,阳极生阴,阴极生阳,生生不息,乃是太极. ” 


司空千落听完忽然眼睛一亮 “ 若依姐姐!我数一二三,你我在两侧共同按下去.” 

“ 好!” 叶若依点点头

“ 一!二!三!按!” 千落和若依同时用力按下去,只见石壁咔嚓一声,阴阳两极慢慢旋转,最后从中间出现了两枚棋子,一黑一白. 


“ 若依姐姐!我们找到棋子了!”司空千落开心极了,拿起棋子在叶若依面前晃来晃去.

 若依含笑道“ 千落,真棒!” 


“ 咳咳咳” 

顾琦艺的一阵咳嗽,使气氛又紧张起来. 事不宜迟,千落三人飞回棋盘处,司空千落扫视这残局,虽然跟藏书阁的棋局布局很像,但还是有不一样之处.  藏书阁的棋局中白子胜了,方破了那残局. 而现在我们手执两枚棋子一黑一白,究竟是先下那一枚呢?


司空千落侧了侧身“ 若依姐姐,你说我们先下黑棋还是白棋?” 


“ 我刚刚一直也在观察这棋局,黑棋占了绝对的上风,还有一步,就能取胜. 但若是想让这白棋赢,那我们就须得用好手里的这枚黑棋,使白棋反败为胜.” 叶若依在一旁轻轻拍着顾琦艺的背


司空千落沉吟了一会儿,顾琦艺虚弱的说道 “ 两位姐姐,若是我们把这棋局解开,遇到危险可怎么办?要不然我们就等我父亲来救我们?” 


司空千落摇了摇头“ 要是逃不出去,我们就相当于在玉清派的人质,他们前来相救也就极为被动.”


叶若依想了想 “ 千落,说得对. 况且我们要是能见到玉清派门主,就能知道是敌是友了.” 


“ 那我听姐姐们的,千落姐姐,你说这里跟藏书阁的机关很像,那这棋局是不是也有异曲同工之处?” 顾琦艺问道


司空千落颔首 “ 若真是同一个人打造的,那我们就应该让白棋取胜.” 


“ 千落姐姐,那你为何犹豫?” 顾琦艺不解


司空千落也不知为何总感觉有些奇怪,但也无法肯定黑棋赢了,她们就能出去. 


“ 那我们总要尝试一次. 千落姐姐,下在哪里?” 顾琦艺鼓励道 


“ 那我们先以白棋取胜来试试.” 叶若依建议道

司空千落指了指位置,顾琦艺便把黑棋放了上去. 黑棋一下子就紧贴在了棋盘上,顾琦艺怎么用力都拔不下来. 顾琦艺紧张道 “两位姐姐,这怎么办!“


叶若依敏锐觉察道 “千落,看来我们只有一次机会“


司空千落揉了揉脑袋 “等我再想想.” 这话是萧瑟下棋时常说的,千落本来下棋是个急性子,但因为总是跟萧瑟下棋玩,也慢慢养成了习惯. 


叶若依和顾琦艺就这么静静的等着司空千落,现下黑子已定,再无转圜的余地. 白子胜已是必然. 不过...


瞻前顾后不是司空千落的作风.

司空千落抬起头极其认真的对着叶若依和顾琦艺道

“ 你们信我嘛?” 


两人一起点了点头


“ 把白棋给我!” 司空千落接过棋子后,干脆利落的把棋子放在了顾琦艺和叶若依没想到的地方. 


“ 还有一种可能!” 司空千落目光坚定


叶若依吃惊 “ 是和棋!” 顾琦艺也惊讶的连着咳嗽了好几下. 


一声轰鸣,石壁缓缓打开,又出现了一个点着火把的甬道. 司空千落大喜“ 若依姐姐!琦艺妹妹!门打开了!快跟我走!“ 说完三人向甬道走去.

 穿过甬道,三人便看见一个比刚刚的石屋大两三倍的大殿.  正前方有一个三米高的台子上站着数十位穿着黑色纱衣的女子,台子的中间是一把机关椅,上面正坐着一位蒙着面纱身着白衣的年轻女子. 


“ 本只想困住你们,好让顾家来赎罪. 但你们自己非得闯到里面来,就怪不得我了.” 白衣女子轻声道


“我们并无恶意,还望门主海涵!我们前来只是来求取玉石,门主有什么要求,西南道顾家都愿极力满足!” 叶若依率先开口


白衣女子笑道“ 顾家!我最讨厌的就是顾家!把顾琦艺交给我,我放你们一条活路.” 


司空千落小声说 “若依姐姐,你们退到甬道口.” 

叶若依拉着顾琦艺慢慢退后. 


司空千落提着枪 大声嗤笑道“ 废话真多!” 飞身上前一股枪劲会于枪尖冲了过去. 


“ 布阵!“机关椅从下往上迅速升起的黑色盾牌挡在了白衣女子面前,千落一击未果,翻身回到原地. 


这时从左右的洞中飞出来了几个巨型的陀螺,陀螺上插着刀片,正在飞速旋转的向司空千落而来,司空千落弯腰躲过一个,另一个又马上飞速过来. 司空千落想用真气把陀螺荡开,都没有一丝空余的时间和空间. 司空千落只好勉强在刀片的空隙处处闪躲. 


叶若依在一旁很是着急

“ 若依姐姐,把我交出去吧!” 顾琦艺肯定说道

叶若依摇摇头拒绝 “不行!玉清派和你们顾家有仇!你要是在她们手里就危险了!” 

顾琦艺的眼睛有些湿润,还想再开口


司空千落却被陀螺刀片逼向角落,眼见马上就要无路可退. 叶若依立刻起身提剑去砍陀螺,可是这陀螺根本就砍不动. 

“ 若依姐姐!这陀螺是怎么动起来的!”司空千落喊道


叶若依瞥见台子上的几个女子反复拉扯着什么,虽然看不清但是一定是有东西操控着陀螺!叶若依脚一蹬飞身切掉了陀螺上方的细线,果然这陀螺,仿佛失去了操控,带着惯性向其他几个陀螺撞去. 


司空千落眼见有效 “ 若依姐姐,你退后!” 若依立马会意向后撤去. 


司空千落被逼至墙角,微微一笑,用枪尖朝地,翻身一跳,双脚蹬着墙壁借力,一枪横扫,将陀螺上面的细线通通都切掉了. 


司空千落站在不在转动的陀螺上,用枪指着白衣女子说道“ 躲在盾牌后面算什么?还有什么招数一起使出来!” 


“ 弓弩!” 台子上的数名黑衣女子将身后的弓弩拿了出来对着司空千落. 顾琦艺紧张的捏着叶若依的手“ 太危险了!” 


“相信千落,没问题的. ” 叶若依温柔回道


司空千落看着这一排排弓弩 骄傲的仰着头

“ 就凭你们!也想拦我?” 


白衣女子肯定道“ 你武功不错,是我见过武功最强的女子,但是逍遥天境都不敢硬闯的弓弩阵,我不信拦不住你!” 


司空千落轻笑一声,用力一跃,反手用银月枪转了个枪花. 真气涌入枪尖朝前,疾风骤雨般朝白衣女子袭来.


“ 此枪乃我自创! 名风叱!“ 


“ 放箭!“ 


数箭齐发,都被烈风一根根撕成碎片. 真气浩荡,就连黑色盾牌也裂成了两半. 风止,台子上的数名黑衣女子皆吐血倒地. 司空千落的银月枪已架在白衣女子的脖颈处. 


“ 本小姐又不是一般的逍遥天境!放我们走!” 司空千落眼神带着凌厉


白衣女子声音带着些颤抖 “好,坐我这椅子就能升上去!” 叶若依看局势已定,便拉着顾琦艺一同上到了台子上. 


“ 只是这椅子最多只能坐两个人. ” 白衣女子补充道


司空千落侧头对着叶若依的耳朵 小声道

“ 若依姐姐,你带琦艺妹妹先上去. 上去了就发雪月城的求救信号.”  叶若依点头答应


司空千落从怀里掏出穿云箭,递给了叶若依. 

“ 门主,让一下位置!” 司空千落接着说道


白衣女子从机关椅上站起身来,立在一旁. 叶若依和顾琦艺随即坐了上去,白衣女子按了一下椅子上的开关,粗壮的锁链声响起,椅子的四角被稳稳提起,向上移动. 


“多加小心!” 司空千落对着两人喊道


没过多久,就听到上方传来叶若依的声音

“ 千落,我们已经出来了!” 


司空千落这才放下心来 “ 把椅子收回来吧!” 


白衣女子笑道 “开关在椅子上,我又怎么收回来.” 


“ 若依姐姐,按下椅子开关!” 司空千落对着出口喊道


可许久都再没有听到声音.....


“ 你们耍了什么花样!“ 司空千落着急道 


白衣女子叹气道 “看来你的同伴抛弃了你. ”


“不可能!” 司空千落马上反驳 她知道叶若依肯定会回来找她,但是过了这么久还没有动静,难道上面还有玉清派的人!


“ 你们在上面还有别人!”


白衣女子摇摇头 “玉清派弟子都在这儿了,我没有必要骗你.” 


“ 你们要是敢伤她们一下!我定让你们加倍奉还!” 


“要杀要剐,悉听尊便,我们也出不去了.”白衣女子盘腿坐到了地上,似乎不再害怕司空千落的枪. 


“ 我们明明可以从进来的地方出去!” 司空千落质疑道


白衣女子冷冷道“ 玉清派的机关一旦开启,就不能停下来. 这椅子就是开关. 现在的甬道危险无比,处处都是机关陷阱,已不是你进来时候的样子了.”


白衣女子破罐子破摔的模样,司空千落无奈的咬了

下嘴唇,想让自己更清醒一点. 也不知若依姐姐把穿云箭发射出去没有,她们两个人在上面是不是遇到了危险. 萧瑟进来会不会受伤. 太多的问题涌入脑海,司空千落深吸了一口气


“ 我的同伴会来的!” 千落决定不再想太多,她相信萧瑟,也相信叶若依和雷无桀,他们一定会来的!







山顶射出的穿云箭在天空中炸出了一朵绚丽的烟花. 


“萧瑟!是雪月城的穿云箭!” 雷无桀着急转头喊道 

结果本来还在身边的萧瑟,早已无影无踪. 雷无桀和顾剑门也迅速反应过来朝山顶疾驰而去. 








“ 千落 等我 ” 

萧瑟手紧紧的攥着夯昊 把踏云步也发挥到了极致. 


















真没想到我最后写了这么长~

有些细节内容大家多多包涵!借鉴了很多机关,我也不是特别懂围棋这方面!写得不好!


咱就是想说我们千落是很聪明的!而且从小被三位城主培养长大!她怎么可能只会耍枪! 又有天赋又努力!本性善良又有江湖的直爽!长得也好看,还有点小任性!萧瑟能不喜欢嘛! 


评论(6)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