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

oo

柴桑城

这个长篇系列的完结篇来了!!这次的创作真的是起源于我的一场梦(最开始是那一段)梦醒后构造完整的故事跟大家分享真的很快乐❤️❤️❤️


第八篇


“ 琦艺,你长大了.” 顾剑门在顾剑斌和顾剑锋的搀扶下站了起来. 


顾琦艺身体僵直着,眼神闪烁,不知为何不敢看向顾剑门,从而深吸了口气

“ 这里没有顾琦艺,只有吴七乙. ” 


顾剑锋诧异 “ 妹妹,你在说什么呢!怎么能这样跟父亲说话!” 顾剑门不满的瞪了顾剑锋一眼,随即顾剑锋不敢造次的闭上了嘴. 


顾琦艺有些苍凉的一笑 

“ 我名为吴七乙,是吴六甲唯一的女儿,也是机关门唯一的传人. 我两岁开始玩鲁班锁,六岁已习得机关门的大部分基础机关. 父亲常常把我抱在怀里,夸我是这世上最聪明的女孩,以后肯定能成为鲁班一样的大师!他也骄傲的认定我就是机关门的未来,不过同时他又害怕我还小容易被人利用,所以把我保护得极好,从而没人知道我机关术的能力. 我虽然母亲早逝,但在父亲的陪伴下,过得也很幸福… 直到那一天,我被一群黑衣人掳走. 我害怕极了,在那个黑漆漆的房间里呆了七天. ”  


顾琦艺抬起手挡住了夕阳的余晖

“ 被放出来的那一刻,阳光像是一片片刀子刺得我的眼睛好痛. 父亲抱住了我,他说“别怕,爹来了. ” 我在父亲的怀里哭得不停. 父亲把我带到了顾府 对我说 以后顾府就是我的家,最后告诉我忘记机关术,忘记他. 我自然不肯,抱着父亲不愿意放手,直到我哭累了,在父亲怀里睡去. 醒来后,父亲没了. 机关门没了,家也没了. 我接受不了,就大病了一场,高烧不退,清醒过后忘记了吴家的一切. 从此 我就成了顾府的顾琦艺.” 


“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众人黯然


顾剑门心疼的看着她 “ 你是什么时候想起来的!” 


“ 五年前,去寺庙拜佛路过了一个特别熟悉的地方,问了路人才知晓那就是传说中的机关门. 当晚,我就头疼欲裂的想起了一切. ” 


雷无桀张大了嘴巴 “ 你用五年的时间建立了玉清派就为了报仇?” 


顾琦艺自嘲道 “ 没错.”


顾剑斌仍然不可置信 “ 妹妹,你平日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常年生病,是怎么经营这诺大的门派?” 


“ 我在我房间的下面修了条暗道,我的身子是故意弄成这样的. ” 


顾剑门叹气 “你何苦折磨你的身子!”  


顾琦艺背过身去 “ 说这么多也就够了. 我报错了仇也伤害了你们. 对不住. ”


顾剑门眼眶通红,颤抖的指着顾琦艺

“ 女儿,你是想跟顾家划清界线嘛?” 


顾剑斌一听着急了 “ 妹妹,不管你是不是父亲的亲生血脉,你都是顾家的大小姐,父亲的掌上明珠,我最疼爱的妹妹. 你在顾家的十几年里,我,二弟,父亲都把你捧在手心上. 我们之间的亲情,你就没有一丝舍不得吗?” 


无人能看见顾琦艺的神情,她只是一言不发的立在那儿. 


雷无桀挠了挠头 尴尬的笑了笑

“ 要不然先把顾家主的毒给解了,你们再接着聊?” 


“ 啊! 痛! 师姐!” 司空千落路过雷无桀背后,拿银月枪敲了他的脑袋. 

“ 琦艺妹妹,怎么可能真的给顾家主下毒.” 

雷无桀委屈的拉了拉叶若依的袖子,叶若依只好笑了笑,眼神安慰一下. 


司空千落慢慢走到顾琦艺身旁

“ 琦艺妹妹,我不了解你的过去. 但通过你制作的机关,我便能感受得到你不是凉薄之人. 现下已证明你与顾家主并无家仇,那你们两定然还有其他的问题横在你们中间. 我也是阿爹带着长大的,我理解你. 不过逃避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不然伤害了你的亲人,更伤害了你自己. ”


顾琦艺神情微荡 恍然的冲司空千落微微点头

“ 千落姐姐,我明白了.” 


然后顾琦艺朝顾剑门走去,把他的手从顾剑斌手中接了过来,将顾剑门扶到机关椅上坐好. 半跪在了顾剑门跟前 “ 爹,我只是觉得你对我太好了. 从前我被你宠在手心上,无所顾忌的享受着. 直到我恢复了记忆,我见你虽然对大哥二哥态度严厉,但顾家的所有事情也一并跟他们承担. 顾家的问题甚至麻烦,爹你都从不让我知晓一分. 我愈发觉得爹 你对我太客气了.这么说,爹 你明白吗?” 


顾剑门眼眶通红 轻轻的拍了拍顾琦艺的手

“ 女儿,你当年高烧不退,我守在你床前,别提有多心慌,我当时觉得已对不住你父亲,更不能再失去你,不然以后黄泉之下,都无脸见吴兄. 最后幸得老天眷顾 你缓缓醒来的那一刻,眨着湿润的眼睛冲我笑,我便发誓今生都会尽全力抚养你长大. 因高烧,你伤了元气,后来遍寻名医都未能完全医好你. 直到三年前拜访了药王辛百草,他与我说能医好你身体,但心病难医. 我就担心你会回忆起从前的一切,更害怕你压力太大,药石无医. 我就瞒着你所有的事情,并且自认为给了你一个安全的环境. 可最后竟然是我伤害了你,我从来没想过你会长大,没想过你会需要自由. 对不起,女儿,是爹错了.” 狂傲了一生的凌云公子,也会有一天向一个小女孩低下头认错.

顾琦艺眼泪再也忍不住哗哗落下

“ 爹,我也错了,对不起!” 


顾家父女的和解使司空千落萧瑟一行人也感受颇多. 


司空千落悄悄抹了抹眼角的泪珠

“ 我想阿爹了.” 


萧瑟走上前 温柔地牵起司空千落的手安慰

“ 三城主也很想你,明日我们就回雪月城.” 


叶若依的情绪也有些低落,雷无桀平日里嘻嘻哈哈,却总能第一时间发现叶若依的情绪不对劲. “ 若依,你也想叶将军了嘛?” 叶若依微微颔首


“ 那我们也去看看你父亲!不行!得先回一趟剑心冢,挑一把上好的兵器当见面礼!” 雷无桀喋喋不休的算着想给叶啸鹰带的礼物. 叶若依的目光落在这个无比阳光的大男孩身上,内心的深处感觉到一股阳光照射进来,使她整个人暖洋洋的,幸福极了.





柴桑城篇完结 

感谢各位的支持与陪伴~


有彩蛋-他人视角看萧落/雷依





之后我会看看评论区 大家是想继续看他们闯荡江湖的故事,还是看新的故事关于一群黑帮少年的故事(现代)hhhhhhhh

因为目前我还在新疆旅行,所以更得会比较慢!大家多多包涵哟~

评论(9)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